首页 > 法院要闻

威信法院召开执行攻坚暨“亮剑行动”新闻发布会

2018-07-07 22:58:16

 

76日,威信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攻坚暨“亮剑行动”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威信法院2018年上半年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及执行攻坚“亮剑行动”开展成果。

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祝健,县委宣传部、县政法委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威信电视台、威信新闻网、威信县政府信息中心、微扎西等媒体记者应邀参加发布会。

祝健在发布会上说,2016年来,威信县法院向执行难全面宣战,执行工作连续两年获得上级法院表彰。2018年,更是全力以赴执行攻坚,上半年共受理执行案件510件,执结258件,执行到位金额1311.16万元。完成了20162017603件终结执行案件的一案一表复查工作,完善了其中533件案件的卷宗材料,执行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8年上半年,威信县法院执行工作共移送追究刑事责任1人,拘留57人,罚款4人共计10.8万元,司法制裁率大幅上升。网上查控车辆、银行存款1000余次,冻结、扣划存款共计1100余万元;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09人,限制高消费60人,通过淘宝网拍卖平台成功拍卖房产3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了执行效率。在执行攻坚“亮剑行动”中,县法院邀请县公安局特警协助,出动警车5辆,法官干警30余人,15天内共执行案件123(包含往年终结本次执行的案件40),执结105件,执行完毕95件,到位案款822.7万元。其中执结涉民生案件63件,到位金额113万元;执结涉公职人员案件6件,到位金额15.5万元;执结33起系列案,下乡发放案款9.826万余元。确保了“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二阶段任务的圆满完成,强化了执行威慑力,让人民群众再次感受到了威信法院解决执行难的信心和决心。

发布会现场,县法院新闻发言人余泳详细解答了媒体记者提出的“威信法院执行工作目前面对的困难和问题有哪些”、“威信法院对于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将会有哪些举措”、“为什么法院执行工作力度那么强,可还是有那么多案件得不到执行”等问题。

据该院新闻发言人介绍,下步工作中,威信县法院将从加强执行队伍能力建设,大力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加大宣传力度,持续营造大执行格局等方面强化执行工作。将用足用好各类执行手段,确保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全部执行到位,让更多胜诉当事人拿到真金白银,按时高质量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让人民群众进一步感受到司法的公平与正义。

新闻发布会后,县法院对43个案件执行申请人集中发放执行攻坚“亮剑行动”中执行到位的剩余案款576.83万元,让申请人及时领到执行案款。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行案件申请人,社区代表等现场参加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