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最高人民法院第五巡查组对云南高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督导巡查

2018-07-03 10:07:32

         6月28日,最高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第五巡查组一行14人莅临云南高院,对我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云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参加并主持工作汇报会,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宗根汇报了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

 

会上,刘宗根就执行工作的主要做法与成效、最高院重点巡查内容的有关情况、最高院2017年巡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云南高院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执行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的打算进行了汇报。

 

 

巡查组听取了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汇报后,分为四个检查小组,对省高院包括涉执信访、指挥中心建设、执行实施案件办理等方面工作进行逐项核查,并就各自督查项目发现的问题、解决办法等进行了调研督导。

 

 

最高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周翔表示,云南高院对存在的问题认识到位,评估透彻,对问题剖析深刻。执行工作分阶段、分计划逐步实施,为推动执行工作做好了保障;云南高院实行包片划分、纪检监察组介入对党组、对执行工作的督查是非常有力度的措施,侯院长亲自督导各级法院执行工作,主动向党组汇报协调,对内采取具体措施,解决执行保障工作,补充执行力量,跟进执行工作进度,不仅工作抓得实,后期措施也跟得快,把握住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发展规律,有效的提升了长效机制,对云南高院完成执行工作指标充满了信心;最后云南高院执行干警学习精神风貌可佳,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相信云南高院会顺利圆满的完成攻坚任务,取得胜利的成果。

 

 

 

 

会上,侯建军院长对检查组表示敬意,感谢巡查组的专业指导,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把脉问诊,找出病症,挖出病根,对症下药,省法院下一步开展工作帮助巨大。通过短时间的巡查,看到了云南高院欠缺的问题,这个问题也是下一步省法院工作前进的空间,我们会照单全收,立说立行,立行立改。针对存在的问题,将逐一整理转化为下一步改进措施。同时表态云南高院将不惜一切代价,用尽一切措施,鼓起勇气,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云南高院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文:孔琳清

图:赵赢、孔琳清

 

编辑:孔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