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全国部分法院在昆召开改革试点座谈会

2018-05-25 18:21:47

 

524日,全国部分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在昆明召开。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人民法院要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的意义、方向和要求,构建社会化工作格局,强化专业化有效保障,拓展人性化工作路径,创新个性化机制制度,力求客观化裁判标准,构建科学化特别程序,完善极端化事件防控措施,创设智能化审判条件,关注普遍化推广应用,延伸理性化服务职能,不断推进家事审判改革向纵深发展。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致辞。他表示,云南将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学习兄弟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深化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推动司法体制配套综合改革向纵深推进,努力实现新时代云南审判工作和政法工作新发展。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侯建军出席会议。

记者 尹瑞峰 实习生 杨学禹

 

https://www.yndaily.com/html/2018/yaowenyunnan_0525/1105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