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2023年全省法院法官助理培训班在昆举办

2023-08-04 17:42: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全省法院法官助理政治素质和审判实务水平。 8月1日32023年全省法院法官助理培训班在昆举办。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平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授课,省法官学院院长刘毅主持开班式。

郑平主任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推进全省法院法官助理队伍建设”为题,围绕“如何培育一支能力强、作风过硬的法官助理队伍”,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司法理念,助力审判工作现代化;明确职责定位,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三个方面进行专题授课。郑平主任强调,人民法院既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机关,法院干警任何时候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融入审判执行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贯彻能动司法理念,更加主动维护公平正义,真正做到案结事了政通人和,助力审判工作现代化。郑平主任对全省法官助理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要明确职责定位,争做信念坚定型、学习型、研究型的法官助理,做腹有书香味,身有汗水味,脚有泥土味,心有清风味的“四味干警”,走得正、行得稳、走得远,真正做到行稳致远。

本次培训由省法官学院和省高院法官管理处共同举办,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案件风险防范、群众工作能力、职业良知和素养、裁判文书写作及案件汇报、类案检索实务分析等内容,邀请国家法官学院、上海高院、上海浦东新区法院、东莞中院、省高院的专家教授、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并设计破冰活动、视频教学、研讨交流等多样化教学方式。

来自全省中基层法院的148名法官助理参加本次培训。(林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