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晋宁法院网上立案“零距离” 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2-12-13 09:41:53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满足群众司法多元化需求晋宁法院以“让信息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为目标依托智慧法院建设着力提升诉讼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多渠道”立案

晋宁法院积极构建现场立、网上立、邮寄立、跨域立、自助立的“五位一体”便民立案模式,当事人可通过多种渠道实现24小时自助立案,大大节约了诉讼成本。

 

“零接触”立案

申请人可通过“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律师服务平台”“云南法院司法信息网”等多个平台立案,无论当事人身处何地,只要有手机和网络,就能快速实现全流程“零接触”立案,这既保障了群众诉讼权利,又减少了人员流动接触,降低病毒传播机会,真正实现足不出户“掌上办”。

 

“容缺式”立案

晋宁法院推行网上立案“容缺”受理机制,允许当事人在申请网上立案时,先行上传起诉状、当事人主体材料、授权委托材料等主要证据资料,其他相关材料可自愿选择上传或补充上传,这一举措减轻了当事人诉累,提高了诉讼效率。

 

 
来源:晋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