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2022年度法治人物揭晓

2022-12-12 15:38:40

         在“致敬英雄”特别环节,滕启刚等4位政法干警获“2022年度致敬英雄”称号。滕启刚生前系辽宁省鞍山市千山区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2021年6月突发疾病去世,终年57岁。他扎根基层法院30年,长期奋斗在执法办案、服务群众最前沿,勤勉履职、忘我工作,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受到干部群众高度赞誉。他以赤诚之心、无私之爱、公正之举、廉洁之德,树立起新时代人民法官的可亲可敬形象。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现行宪法颁布实施四十周年。12月4日至10日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由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通过推出年度法治人物,全面展示我国法治建设的进步和成就。该节目举办以来,法院系统有多名优秀法官当选,对展现人民法官时代风采、弘扬人民司法事业主旋律产生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