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感受宪法力量,昆明中院青年干警这样说

2022-12-07 16:42:16

         今年是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们也迎来了第五个“宪法宣传周”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

昆明中院青年干警以宪法作为信仰将尊崇宪法、维护宪法、宣传宪法融入工作的方方面面

 

民二庭   

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法立于上,教弘于下。”作为一名法官,除了严格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更应该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民四庭  汪状元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了深刻阐述和部署,强调依法治国首先要依宪治国。作为青年法官助理,我将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法治信仰,维护宪法权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服务水平,以扎实工作和务实担当做好新时代的奋斗者,让青春在司法为民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立案二庭  杨青青

十年来,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法院青年干警,我将深学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法律素养、做好审判辅助工作的强大精神力量。

 

研究室  零金榆

生逢伟大时代,我们要争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先行者、排头兵,彰显新时代青年的担当,永葆为民之心,弘扬宪法精神,积极履职尽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审管办  卢南希

作为审判管理办公室的一名青年干警,我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日常工作中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理念,忠诚尽责,敢于担当,服务和保障好审判部门的工作,助力审判工作提质增效。

 

行政庭  张译木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我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弘扬宪法精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刑三庭  张杨彪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作为青年法院人,我将积极维护宪法权威,捍卫法律尊严,秉持司法为民理念,为党和国家的法治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昆明中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