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普法强基】云南各地法院多形式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

2022-12-05 16:14:41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云南各地法院多形式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

 

昆明中院

近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庄严的誓词字字句句充满力量,集中展现了法官们对宪法精神、宪法权威、宪法尊严的崇高信念,是法官们坚决担负起党中央和宪法所赋职责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宣誓仪式后,法官们纷纷表示,宪法宣誓能让大家更加深切感受到肩负的责任,对自己今后的工作也有了更多感悟,其中,刑三庭庭长屈艳婷谈到:“今后工作中,将时刻提醒自己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不断钻研刑事审判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刑事违法犯罪,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践行在岗位上。”

 

曲靖中院

12月2日,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团队为单位,通过集中学习宪法、开展宪法宣誓、谈学习体会、制作宪法宣传小视频、参与“宪法在你身边”云南省宪法知识在线答题活动、收看CCTV1和CCTV12播出的“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2年度法治人物”特别节目等方式,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保山中院

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近日,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楚雄中院

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近日,楚雄彝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了宪法“云”宣誓,疫情当下,初心不变,不管何时何地,法治信仰一直在心中。

 

红河中院

12月2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制定出台《红河州中级人民法院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全州基层法院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前提下,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做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突出宣传活动主题、落实普法责任制、增强宣传实效、展现红河法院特色,综合运用社会宣传、媒体宣传和法院自媒体平台,大力营造浓厚法治氛围,确保宪法宣传有力度、活动有声势、开展有特点。

 

普洱中院

12月2日,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受邀走进中国联通普洱市分公司,为企业职工送去“法治大礼包”。

此次宣讲活动,采取审判实践与生活实际相结合的方式,以拒绝高空抛物、守护“头顶上的安全”等具体案例,对群众关心的侵权责任、合同纠纷、婚姻家庭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让写在纸上的法律变得通俗易懂,使企业职工对这部法律有了更全面、更准确、更深刻地理解,引导企业职工依法办事、依法维权,让“法”真正的深入人心、贴近生活、走进群众,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法治氛围进一步浓厚。

 

怒江中院

12月2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干警面对国旗庄严宣誓,表达了对宪法的尊崇敬畏之情和忠诚担当、公正司法的信心和决心。宣誓结束后,三位员额法官声情并茂诵读《宪法之歌》,以诗歌致敬宪法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