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昆召开 张太原出席并致辞

2022-12-01 16:02:31

         近日,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云南昆明召开。大会的主题为“新时代立法的理论与实践”。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会长许安标在北京线上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云南省法学会会长张太原在昆明会场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280余名立法学研究人员与立法实务工作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张太原在致辞中重点介绍了近年来云南省立法工作的总体情况和主要特色,强调云南省始终坚持“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的原则,始终立足边疆民族地区的省情,始终牢记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使命,制定了一批有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的高质量地方性法规,为促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他呼吁与会专家学者,要积极主动为充分发挥立法在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法治中国中的重要作用作出贡献。张太原还对中国法学会、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长期以来对云南省立法理论研究和实务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示了感谢。

云南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赵祖莹,昆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唐家华,云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凌,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启梁等参加会议。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昆明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云南省地方立法研究院院长李婉琳主持会议。

超过八万人通过网络平台观看了会议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