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云南高院全体法官干警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2022-10-16 23:57:50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全体法官干警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在云南高院大法庭,全院法官干警身着制服,党员佩戴党徽,整齐就座,认真收听收看,不时在笔记本上记下报告要点。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收看盛况深感自豪、倍受激励、催人奋进,对照审判执行主责主业更觉使命在肩、责任重大,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砥砺奋进,忠实履行宪法 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推进新时代全省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云南高院执行局四级高级法官邹游在接受云南广播电视台记者采访中表示,作为一名一线执行法官,她亲身参与并见证了这十年间法院执行工作的深刻变化,执行法律规范更加完善,执行信息化建设大大降低了执行对区域空间的限制,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更是提高了工作效率,从“基本解决执行难”到“切实解决执行难”,十年间,正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执行工作日新月异,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她说,下一步将在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精神,继续苦干实干,认真履行法官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当天,全省三级法院组织干警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离退休老干部居家收看,派出法庭、乡村振兴帮扶点、值班值守同志在岗位上通过手机及时收看。

 

刚刚载誉归来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柴继红深情地说:“回望新时代这十年,我看见我们法官干警们奋进的脚步,拼搏的身影。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讲到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时,我深有感触。作为云南法院的一名法官,要把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放在心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为新的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不断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怒江州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彭鑫亮是土生土长的怒江人,他亲历了怒江人民甩掉贫困帽、与全国人民一道跨入小康社会的盛事。他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培养的边疆民族法官,他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司法工作实践中,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负韶华、努力工作,为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奉献自己的力量。

今天是远在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的综合审判庭法官助理毛舒敏进入法院工作的第377天,聆听报告令她满怀激动,心情澎湃。透过报告,她看到了共产党员踔厉奋发,看到了十年非凡成就。就在几天前沧源回信广场上召开的“云岭楷模”发布会现场,她边聆听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边用手中的相机捕捉现场的感人画面。作为新时代司法战线上的一名新兵,她决心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云岭楷模”鲍卫忠,心怀人民,心系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的殷殷嘱托,用扎实的审判业绩,向人民、向时代交上满意答卷。

在全省法院热烈的学习氛围中,当天中午,云南高院党组立刻学、马上学。党组会上,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深远、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富于创新,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兴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