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云南高院领导看望慰问云岭楷模鲍卫忠法官家属 全力做好关心关爱鲍卫忠家属的各项工作

2022-10-13 17:47:12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委托,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平一行今天驱车来到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董镇代表云南高院党组看望慰问沧源县人民法院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牺牲的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一级法官鲍卫忠家属

郑平在详细询问了解鲍卫忠家属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后,他要求,要把鲍卫忠的家属当亲人,全力做好关心关爱鲍卫忠家属的各项工作,帮助其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交谈中,郑平拉着鲍卫忠母亲的手动情地说,鲍卫忠生前是一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好同志,扎根边疆基层法院工作24年,始终奋斗在执法办案、服务群众最前沿,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一生,把自己全部力量贡献给了边疆法治建设事业,用生命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和职业精神,彰显了新时代政法队伍的时代正气、时代风采。

在了解鲍卫忠的两个孩子学习情况后,郑平叮嘱鲍卫忠妻子周红一定要好好培养好两个孩子,让其安心读书,将来学业有成报效国家。

周红听后满含热泪,感谢云南高院党组长期以来对我们的关心帮助,我会一直铭记云南高院领导的关心,照顾好老人,教育好孩子,让他们长大成人后回报社会,回报组织,像他们的爸爸一样做个好人。

 

鲍卫忠,男,佤族,专科学历,中共党员1976年6月出生,1994年10月参加工作生前系云南省临沧市沧源自治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一级法官。

2021年10月23日,鲍卫忠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5岁。

鲍卫忠牺牲后,他一心为民、秉公执法、带头办案全部化解650件“钉子案”“骨头案”的先进事迹在云岭大地被广为传颂,先后被追授为“云岭楷模”“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表彰为“云南省政法英模”等荣誉称号。同时,云南省委号召云南全省广大党员向鲍卫忠学习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秉公执法、勤勉尽责的职业操守,一心为民、甘于奉献的公仆情怀,品德高尚、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要把学习鲍卫忠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鲍卫忠为榜样,对党忠诚、甘于奉献,扎根基层、尽心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利民参加慰问。

 

 

 

 
来源:法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