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云南省法检“两院”领导与驻昭通部分省人大代表面商

2016-04-22 11:24:22

  421下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滕鹏楚,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施建邦一行到云南省昭通市,邀请了省人大代表吴敏、张海燕、汪义品等参加面商座谈会。

 

  

 

滕鹏楚主任介绍了《关于建立以办案为核心的法官、检察官考评机制的建议》(第0831号)议案的办理思路和办理情况,并结合云南省法院队伍管理情况和司法体制改革推进情况从四个方面作了答复:一是法官任命管理存在的问题;二是建议建立以办案数量、质量为核心的法官检察官考评机制,对各层级的法官、检察官规定与其职级相匹配的办案数量作为考核的基础;三是对办案人员建立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机制,鼓励高级别的法官、检察官多办案,形成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的氛围;四是对多年不办案和办案基数达不到最低办案数量标准的法官、检察官要建立罢免退出机制,才能实现法官、检察官的优胜劣汰。

 

 

  

滕鹏楚主任认为,代表的建议客观地反映了现法官队伍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所提建议对实现法院人员分类管理目标,落实办案责任制,建立法官岗位管理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座谈会气氛热烈,张海燕、吴敏等人大代表踊跃发言,并围绕司法体制改革、职级待遇、选人用人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滕鹏楚主任在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后,与代表们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对各位代表长期以来给予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主题明确、内容实在、针对性强,将把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向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学群汇报后,交有关部门办理。

 

 

(作者: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 杨林 陈萍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