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云南高院举行司改专题讲座

2016-04-21 16:18:12

 

 

2016年4月15日上午,最高法院司改办规划处何帆处长应云南高院邀请,为云南三级法院干警代表300余人进行司法改革专题讲座,为云南法院第一批六家试点法院当前司法改革试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答疑解惑、宣讲司法改革政策。

专题讲座从第一批司改试点特点及第二三批试点政策变化、司法责任制配套举措、推进法官员额六个认识上的误区、审判辅助人员建设路径及相关省份做法借鉴、法官单独职务系列文件理解与适用、司法改革试点下一步应当注重的几项工作六个方面出发,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高度,既有政策解读又有思路点拨,有力地促进了云南法院司法改革试点工作,为云南法院扩大司法改革试点奠定思想基础,坚定了云南法院推进司法改革试点的信心和决心。

讲座由云南高院副院长田成有同志主持,云南高院副院长李雪松、向凯及纪检组组长董敏、执行局局长吕召等院领导参加了讲座。

(作者: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朱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