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云南全省法院司法警察第二期中级警官拟晋升警督警衔培训班在昆举办

2016-04-19 15:15:43

 

 

2016年4月17—22日,云南全省法院司法警察第二期中级警官培训班暨警督警衔培训班在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举办。培训班由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总队和国家法官学院云南分院主办,全省法院2016-2017年符合授予(晋升)警督警衔的175名司法警察如期参训。

省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吕召出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目前我国经济正处于“三期叠加”的特定阶段,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经济结构调整使各类社会矛盾集中凸显,同时,随着社会主义法治进程的不断推进,人民法院以审判为中心的各项工作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司法警察作为人民法院的窗口部门,同时担负着维护法庭秩序,保障审判和执行工作顺利进行、负责机关安全稳定工作的神圣职责,坚守着人民法院安全的底线。他就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加强司法警务工作,提出了坚持政治建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坚持从严治警,积极为全省警队正规化谏言献策;坚持素质强警,打造学习型司法警察队伍的要求。

考虑到全省法院警队工训矛盾突出,培训时间被压缩为5天,课程安排紧凑,夜间都安排了学习任务。培训内容分为司法警察政治理论辅导、司法警务理论、技能学习训练、司法警察中级警官心理调适和司法警察体能达标训练考核四大类。为切实落实最高院关于“上岗前必训、职务晋升必训、警衔晋升必训”的“三个必训”要求,为全面提升我省法院司法警察理论和体技能水平,落实我省法院司法警察队伍管理和培训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作出积极贡献。

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卫东、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傅革、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总队总队长黄勤、云南法官进修学院培训处处长刘京胜出席了培训班开班式。

(作者: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倪振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