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云南高院召开机关和直属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16-04-19 15:12:21

 

为落实中央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深化党员内部学习,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根据中共云南省委的安排部署,2016415日下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高院机关和直属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云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学群作了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动员讲话。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宁笙主持。

  

(会场)

会议首先由刘宁笙副院长传达中央和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的相关精神。结合云南法院工作实际,张学群院长作了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动员讲话。

  

(云南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学群作动员讲话)

张学群院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全省法院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张学群院长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学习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二是要强化学习、解决问题,切实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点在改,目的在促。“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在学习教育中,全体党员一定要下功夫,在解决问题上花力气、在推动工作上见成效。三是要坚持标准、抓实举措,不断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效。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按照中央提出的“六项措施方法”严格要求完成。要开展好扎实深入的专题学习讨论;要举办好形式新颖的各种党课教育;要召开质量高的专题组织和民主生活会;要组织好严肃认真的民主评议党员;要规范好院区醒目的党员岗位职责;要树立好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形象。四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努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顺利开展。

张学群院长指出,这次学习活动时间跨度大、对象范围广、学习内容多、目标要求高,全院党组织要认真用心用力,严密组织安排计划,全力推动学习活动顺利开展,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云南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主持会议)

刘宁笙副院长在动员会小结上指出,张学群院长对省高院机关和直属单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做了全面动员和部署,深刻阐述了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对学习教育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各支部要专门安排时间进行学习讨论,把思想和行动上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促进全体党员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做合格党员,做合格法官。

  

(参会人员)

云南高院及昆明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干警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