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云南省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通知发布

2021-04-08 10:21:06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云南省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日前印发通知,在全省部署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持续加大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力度,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云南各族人民国家安全意识。

据悉,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通知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紧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紧密结合《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召开,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入开展宪法和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着力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构建大安全格局,为推动边疆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今年我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一大亮点是,将由国安部门和司法行政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三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安全屏障,同心共筑”国家安全教育微视频主题展播活动,利用各类媒体从4月5日起分专题展播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宣传短片;组织印制一批国家安全宣传挂图、宣传册等在广大机关事业单位进行张贴、发放;编制一批国家安全宣传标语,由全省各级各部门组织在车站、码头、机场、公园等人员聚集区域进行广泛悬挂。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组织开展好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作为重点任务,列入重要日程。要结合学习宣传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精心组织,周密策划,认真做好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宣传的安排部署,明确任务责任,切实抓好落实,提高普法传播力、影响力和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