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在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2021-04-08 10:20:2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临沧两级法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把握要求,创新形式载体,浓厚学习氛围,全覆盖、沉浸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精神力量。

 

临沧中院

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把党史学习教育同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有机结合、相互贯通、一体推进,自上而下抓好党组中心组学习、基层党组织经常性学习、政治轮训学习和干警自学“四种形式”学习,坚持“读、看、讲、悟”四个步调贯穿始终,做到全员学、每天学。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2次,利用晨读时间、周末学习班、法官夜校、支部学习形式开展集中学习46次,开展“红色故事天天讲”21次、“红色经典诵读”5期,以浓厚学习氛围提升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效果。

4月3日上午,临沧中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市“清明祭英烈”活动,共同在追思先烈丰功伟绩、缅怀先烈不朽事迹中铭记奋斗历史、感悟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筑牢干警政治忠诚。

 

临翔区法院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临翔区人民法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交流”活动,组织全院干警围绕学习教育心得感悟分批次进行交流研讨,切实巩固和提升学习教育质效,联系实际推动成果转化。

在学习教育活动中,临翔区法院执行局积极创新形式,采用晨读、手抄报、自学、你问我答等多种形式,极大提升了干警的学习积极性。

 

云县法院

云县人民法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警到云县第一个地下党组织创始人——李珪故居开展“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实地参观,踏寻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洗礼,深入了解云县革命先驱人物李珪同志的传奇故事和光荣岁月,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艰苦的革命历程和伟大的革命精神,从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沧源法院

为提高学习针对性,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邀请到中共沧源县委党史研究室讲师为全体干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授课。

讲座以“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线,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革命历程与复兴征程,使广大干警在重温中国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中深刻领会党不畏牺牲、英勇奋斗的坚定意志,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凤庆法院

凤庆县人民法院通过举办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教育引导干警认真领会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从中汲取砥砺奋战新时代司法事业的精神力量。

 

镇康法院

为保证学习效果,镇康县人民法院利用干警夜校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读书会活动。

活动以党小组形式进行,范围扩大至非党员干警和编外干警,大家原原本本、认认真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篇目,结合工作实际依次展开交流研讨,分享学习心得,积极营造自觉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