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

2021-04-02 18:19:30

为进一步推进法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4月2日下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滕鹏楚组织分管的立案一庭、立案二庭及新闻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干警开展专题党史教育活动。

本次专题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干警们首先参观了云南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大家悉心聆听讲解、驻足观看、感悟沉思。通过一张纸图片、一件件史实重温我们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参观完毕后,滕鹏楚副院长在云南高院新闻发布中心为大家上了题为《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的专题党课。

党课中,滕鹏楚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共云南地下党的代表人物、革命事迹及发展历程,并以提问的方式与参会干警互动学习。滕鹏楚指出,作为党员和法院干警,必须从三个方面增强自身党性修养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大家一定要打牢理论根基,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政治理论的学习。要自觉淡泊名利,努力实现人生价值。要破除私心杂念,切实摆正自己的位置。二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群众路线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坚持群众路线,实实在在做好工作。要通过我们认真细致的工作,真正体现司法为民的宗旨。"人民"二字不是空的,是我们的司法工作的出发点,与我们的一言一行点点滴滴紧密相连。我们召开专题党史教育活动,就是要将学党史与人民法院工作紧密相连,务求实效,服务人民。三是要坚守党性原则,强化自律意识。作为法院干警,党性原则必须坚守,自律意识非常重要。大家一定要以辨知为先,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以忠诚为魂,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自觉。以笃行为要,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行动自觉。以表率为帜,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领导自觉。

滕鹏楚要求,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党史教育活动要走心走实,学以致用。要将党史学习成效贯穿于法院日常工作的始终,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史教育活动是一次理想信念教育,更是一次思想政治洗礼,自己将会铭记历史,提高认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本职工作的始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奋进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武丽君    图/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