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云南法官学院举行2021年度全省法院法官培训开学典礼

2021-03-25 18:42:16

3月24日,云南法院2021年度法官培训开学典礼暨民事审判业务培训班在昆开班。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同志出席开学典礼并作专题授课,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平主持开学典礼及专题授课并作总结。

侯建军结合当前全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司法为民,努力开创新时代全省法院工作新局面》为题,就初心使命的本质要义、人民法院的初心和使命、新时期如何更好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及如何贯彻实施民法典等四个方面为全体学员作了党性教育授课。

侯建军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法院要深刻领悟和把握人民法院的初心使命,切实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方向、坚持司法为民、坚持公正司法、忠诚履职担当、打造过硬队伍、严惩司法腐败七个方面践行初心使命,从走好群众路线,坚持服务大局,转变司法理念,深化司法改革,增强能力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六个方面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全省法院工作新局面。 

本次培训同时为今年全省基层法官轮训的首期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民法典及其司法解释,进一步提高全省法院民事审判业务能力和司法服务水平,促进审判质效提升。培训班邀请了最高人民法院、广东高院、西南政法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进行党性教育、民法典的理解与适用等内容授课,并组织民法典适用实务研讨等方面的培训。

全省各中、基层法院从事民事审判工作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160余人参加培训。

 

文/法官学院 柴婷婷 图/鲁思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