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云南高院召开2021年新闻媒体座谈会

2021-01-11 19:07:58

为进一步做好法院新闻宣传工作,2021年1月11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日报、法治日报等二十多家中央驻滇及云南媒体负责人、记者代表及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普法办单位新闻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云南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雪松参会并作全省法院2020年工作情况通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滕鹏楚主持会议并作小结。

 

    2020年,云南全省法院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完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全省法院在思想理论武装上得到新强化,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实现新进展,扫黑打跨赢得新战果,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有了新推进,民生司法保障实现新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新风尚,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取得新突破,过硬队伍建设取得新进步,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彰显新气象。

 

会上,与会媒体记者对云南法院2020年各项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创新开展法院宣传工作,阐述好司法政策和司法解释,打造法院新媒体平台,畅通法院与媒体的沟通渠道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云南高院表示,期待新闻界朋友们走进法院走近法官,通过专题采访、旁听审判、见证执行等方式,对法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继续深入基层,了解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及时反映群众心声为法院不断拓展多元解纷提供权威的民情调查;继续秉笔发声,为法官秉公办案加油、鼓劲、撑腰,推动社会各界更加理解和支持人民法院工作。推动全省法院在审判执行、司法改革、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绩,开创云南法院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促进新时代云南法院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 

云南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平二级巡视员董桂琼院办公室、审管办、研究室、新闻办、政治部教培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以及院新闻办全体同志参会。

文:新闻办 谭华

图:新闻办 赵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