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云南省高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数字云南”展示中心开展现场学习活动并组织第1次集体学习

2021-01-11 17:06:55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2021年1月8日下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数字云南”展示中心进行现场学习。

数字云南展示中心是省委、省政府决策建设的重大项目,是数字云南”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和集中宣传展示我省数字经济发展成效的重要窗口,集中展示了我省各行业最先进的数字化系统、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现状和进展成效。

省高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现场通过数字工业、数字农业、数字金融、数字政务、智慧旅游等多个板块深入、直观、立体地了解了云南最前沿、最先进的数字技术和数字政府服务,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有收获、有感悟、有转化。

现场学习结束后,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参观学习内容及时组织第1次集体学习会。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雪松受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委托,在总结中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要凝聚共识,深刻把握发展数字经济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大机遇;要找准定位,主动融入我省发展数字经济的大战略;要立足职能,深入思考云南法院如何参与和服务数字经济这个大课题。

 

文:冯 

图: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