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云南高院召开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

2020-09-27 16:36:33

2020年9月25日下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云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雪松主持会议。

 

会上,8家中、基层法院分别就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专题、司法改革专题、刑事审判专题、警务安全专题和抓“落实年”工作专题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李雪松副院长就全省法院刑事审判相关工作进行指导,党组成员、滕鹏楚副院长就全省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指导,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吕俊局长就全省法院警务安全和专项执行工作进行指导,党组成员、政治部郑平主任就全省法院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指导。

 

侯建军院长要求全省法院要,紧盯最高法院确立的目标任务,全力打好云南法院一站式建设攻坚战加快建设与新型审判权力运行模式相适应的制约监督体系,规范审判权力运行坚持质量效率效果并重,切实抓好全省法院执法办案主责主业坚持从严主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院。

 会上,侯建军院长对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念、抓好警务安全、抓好“落实年”目标任务、抓好“两节”期间相关工作等作了具体部署。

李雪松副院长在会议小结中要求全省法院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攻坚克难抓落实树立导向抓落实,要把广大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确定的具体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审判执行目标任务,以实干、实绩、实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云南高院党组成员,专委、厅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省人大代表,省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在云南高院主会场参会,各中级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新闻办 谭华

/新闻办 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