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第一届特约监督员履职培训

2020-09-21 16:32:41

9月21日上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第一届特约监督员履职培训。由云南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滕鹏楚主持,云南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李广良“特约监督员如何正确行使监督权,对人民法院实施工作监督”为主题为特约监督员进行培训。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工作条例》和《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工作实施办法》规定,云南高院2019年1月组织聘请了40第一届特约监督员,聘期5年,以协助云南高院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维护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在履职工作中,特约监督员严格坚持依法有序、务实有效的原则,认真履行对全省法院公正司法、廉洁司法情况的监督职责,广泛宣传法治精神,并在采集民意、认真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有力地促使司法更加贴近人民群众、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为共同维护司法公正、促进法治云南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滕鹏楚副院长表示,此次培训的主要目是为大家提供一个聚一堂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和平台,进一步提升特约监督员的监督履职能力,更好地把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促使全省法院广大法官干警做到廉洁自律,严格执法,秉公办案,公正裁判,坚决克服和防止司法腐败,提高审判质量,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培训结束后,特约监督员们还将奔赴曲靖中院及辖区基层法院、人民法庭等地展开视察工作

图文:新闻办  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