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代表委员视察法院楚雄行系列:我有话说

2020-09-09 09:45:00

一座姚州城、半部云南史”。

坐标是姚安。

三乡露铜、五井喷盐、文化名邦”。

坐标是大姚。

 

 楚雄之行

 

今天,32名驻滇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到楚雄州姚安县法院、大姚县法院开展视察工作。请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魏金龙

全国人大代表、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金龙这样说到,感觉到你们的法官很辛苦,工作很细致,你们的工作做得很好,值得我们学习。

 

谭德才

全国人大代表、昭通市永善县茂林镇永兴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谭德才这样谈到,“法官在办案中使用梅葛诗歌巡回法庭的方式,令我印象深刻,你们这个诗歌巡回法庭启动的好,宣传的好,让我深受感动”!

 

鲍翠莲

省人大代表、普洱市澜沧县雪林乡乡长鲍翠莲这样谈到,“我觉得楚雄姚安县法院光禄法庭梅葛调解工作很有特色,有利于调解矛盾纠纷。我们佤族也有类似的方式,这样的调解可以促进夫妻关系和谐,让他们更幸福快乐地生活,这样的调解方式可以推广到很多地方。”

 

邵启华

省人大代表、昭通市威信县农业农村局产业办公室主任邵启华这样谈到,“通过故事和歌曲感化人心,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对于我们国家构建和谐社会有巨大帮助,也是我们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能力在广大农村的一种具体体现”。

 

陆显祯

省人大代表、文山州人民医院副院长陆显祯这样谈到,“我觉得梅葛调解工作很有特色,这是将古老传统的文化进行创新,揉合了双语法官来调解矛盾纠纷,每个地方都不是很多,这种方式很特别、很神奇。”

 

李永梅

省人大代表、昆明市嵩明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李永梅代表这样谈到,“我感受到大姚法院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从法院的角度,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由法院主推把高法的“一站式”化解纠纷贯彻到诉源治理工作中。这样矛盾在当地就能够解决,让法院的案件能够减少,真正把事情在起诉前处理掉、把矛盾化解掉,从成本、社会成效、法律成效方面效果是比较好的。”

希望把你们好的做法、经验在全县推开,做出大姚法院在诉源治理方面走在前列的样板,向全省推广。”

 

李悦

省人大代表、红河卫生职业学院护理系副主任李悦这样谈到,“我最深的感受就是在国家、省和地方的重视之下,法律、法治或者说依法治国得到了非常深刻的落实,而且我也感受到我们的法官和工作人员也很不容易,有很多人去付出,才能得到这样的效果。”

 

王武英

省人大代表、玉溪通海县第一中学高级教师王武英这样说到,你们法院的工作是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巡回审判开展得很好,对社会治理的效果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