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2020年云南法院新闻舆论工作培训班在昆举行

2020-07-02 19:31:53

6月30日至7月2日,2020年云南法院新闻舆论工作培训班在昆明举行。

6月30日上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滕鹏楚进行开班动员及主题授课。开班动员上,滕鹏楚指出,2020年全省法院新闻舆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全省法院2020年工作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云南省委政法委和云南高院党组对当前新闻舆论工作的相关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扭住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为推进人民法院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滕鹏楚在授课中分析了全省法院新闻宣传及舆论引导工作的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求全省法院新闻宣传工作要在“广”字上做文章、主题策划要在“深”字上做文章、典型宣传要在“真”字上做文章、新闻发布要在“先”字上做文章。工作中要压实责任,做好统筹安排,要借助外力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主动接受外部监督。

培训期间,授课老师围绕如何好新闻发布会,先进典型人物的挖掘与塑造,如何用视频讲好法治故事等专题与参训学员进行深度交流。授课内容与法院新闻宣传舆论工作紧密结合,参训学员受益匪浅,参训学员工作能力及热情得到了全方位提升。

云南省法官进修学院院长高雁主持开班仪式,云南高院新闻办副主任茶莹做了培训小结。云南高院新闻办工作人员,各中、基层分管新闻宣传工作的院领导及新闻宣传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赵 赢 鲁思言 焦 洁

/鲁思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