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云南省高院举行党员干警家属代表座谈会

2020-06-30 17:30:32

6月29日下午,按照云南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关于在全省领导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的要求。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邀请部分干警家属代表进行交流座谈。云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参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雪松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李雪松副院长向大家通报了全省法院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就审判执行、司法为民、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向大家作了详细介绍。7位法院干警家属代表分别讲述了各自家庭的家风家教故事。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云南高院党组成员施静春通报近三年来全省法院和云南高院机关党员干警的纪律作风情况及近年来驻院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的主要做法。施静春组长要求家属们要做到弘扬好家风,当好“廉内助”;要知廉,戴好遵规守纪的“紧箍咒”;要倡廉,常吹廉洁自律的“枕边风”;要守廉,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会上,侯建军院长强调,家风是一个家庭内在的精神动力,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庭不仅仅是人们身体的住所,更是人们心灵的归宿。好的家风,对家人尤其是对孩子的世界观、人生观、道德素养、为人处世及生活习惯等,都会产生良好的影响家庭是最小的社会细胞,每个家庭良好的家风都在为培育优良的国风奠定深厚的基础。和谐的家庭是事业兴旺的坚强后盾,良好的工作状态与和谐的家庭氛围密不可分,因此在家庭中要做到互敬、互爱、互信、互谅。

侯建军院长要求,全院干警及家属要做到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共同扎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笼子;要坚持正反教育,大力宣传弘扬家庭文明建设典型和楷模;要展现当代家庭文明风采,传递家庭美德正能量;要不断提高党性意识、社会主义法治意识、公正司法意识、廉洁司法意识、法纪意识、家风意识;要不断深化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家风建设,为全面推进全省法院各项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提供强有力的后盾和支撑。

 

云南高院一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伟,省纪委省监委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院办公室、政治部、研究室、监察室、新闻办、直属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与会家属代表还参观了云南高院“五个中心”,进一步了解法院的诉讼服务、信息化建设、执行工作、司法传播等各项工作。

                                     /谭华   图/赵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