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速度!温度!“人民调解+司法确认”当天化解工伤纠纷

2020-03-30 14:36:33

一起劳务合同纠纷

从申请人民调解

到完成司法确认

再到责任方支付全部赔偿款项

仅用了一天时间

充分体现了

“人民调解+司法确认”

多元解纷的速度与温度


 

案情简介

 

02

蒋某某系安宁某广告有限公司临时受雇人员,3月10日,蒋某某到黑土场老青山变电站附近安装门头广告牌。当日14时许,蒋某某在安装广告牌的过程中不慎从脚手架上摔下,导致腰3椎体新鲜压缩性骨折,安宁某广告有限公司员工及时将蒋某某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期间,广告公司垫付相关住院费及生活费4000元。

 


 


 

“人民调解+司法确认”


 

针对后期的治疗费、营养费、伤残补助费等费用,双方于3月20日上午向安宁市连然街道办事处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进行人民调解。


 

收到调解申请后,安宁市人民法院立案庭派出两名干警参与指导该案的诉前人民调解。


 

最终,在法院干警、人民调解员及律师三方的合力调解下,当天中午12点10分,蒋某某与安宁某广告公司达成了人民调解协议,协议确定除已垫付的住院费及生活费4000元外,由安宁某广告公司向受伤的蒋某某支付医疗费、误工费、后期治疗费、营养费、护理费、伤残补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等各项赔偿费用共计人民币75000元。


 


 

随后,安宁法院根据双方对人民调解协议进行司法确认的书面诉求申请,启动司法确认“快捷键”,立即对司法确认申请进行相应的审查,利用网上“云解纷”平台与“全国人民法院案件管理信息系统”互联互通的优势,把人民调解案件的信息推送到“人民法院案件信息系统”中,迅速完成立案系列工作。


 


 

3月20日下午4点20分,双方当事人便收到了安宁法院依法制作的司法确认民事裁定书。当日下午5点,安宁某广告公司按照双方达成的协议,向蒋某某家属支付了全部赔偿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