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75万,没了!挽回女友求助“法师”,却“大梦一场空”

2020-03-30 14:35:00

当事人谢某斌偶然在某网站上

看到一个自称“可以帮助情侣复合”的帖子

急忙联系“法师”求助

却没想到

两个月过去

不但问题没解决

他还赔进去 75万多元……


 


 

 


 


 

小编想说,你可长点心吧!

到底咋回事?来看看


 


 


 


 

2019年5月的某一天,被告人牛某波在某网站上发布“和合法事”帖子,称可以做法帮助情侣复合。刚巧失恋的谢某斌看到了这个帖子,内心格外欣喜,于是便添加了“法师” 牛某波的微信。


 


 



 


 


 

2019年8月间,两人聊天过程中,被告人牛某波告诉谢某斌,可以做“和合法事”,称做了这个“法事”,就能帮其解决与其女朋友感情方面产生的问题,挽回感情。


 

谢某斌深信不疑,通过微信、支付宝、手机银行等多次给牛某波转账,共计75万余元人民币。


 

庭审现场


 

罗平法院认为,被告人牛某波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人民币75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公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之规定,构成诈骗罪。


 


 

罗平法院判决:


 

被告人牛某波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0元。

继续追缴被告人牛某波违法所得人民币750000元。

作案工具手机一部,予以没收,作罪证保存。

 


 


 

目前,该案判决已生效。


 







小编有话说









不要轻信网上的信息,随意添加陌生人为好友,也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而失去理智,陷入骗局。要提高自身的防诈骗意识,涉及钱财更是要“三思而后行”。


 

人生遇到了困惑,自己无力解决,可以寻求亲戚朋友帮助,或是找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但一定要通过正规和科学的途径,而不是将希望寄托于封建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