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云南高院召开全省法院警示教育大会

2020-03-25 16:13:08

325日上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警示教育大会云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省法院深刻汲取孙小果案教训,以案为镜鉴,以案促整改,推动全省法院从思想上、制度上、工作上、作风上、纪律上全面扎牢篱笆、筑牢堤坝,加强公正廉洁司法体制机制和司法能力建设,切实把全省法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云南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黄为华主持会议。

 

侯建军指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关于深刻汲取孙小果案教训、以案促改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最高人民法院、云南省委、云南省委政法委关于做好孙小果案警示教育、以案促改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全省法院要深刻认识孙小果案造成的巨大危害,深刻理解以案促改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聚焦案件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从中汲取深刻教训,通过以案促改、举一反三,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院,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确保以案促改带动各项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侯建军强调,要加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司法良知教育和警示教育,引领广大干警拧紧“总开关”,占领职业高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权力关进笼子里,牢牢坚持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的原则,健全完善司法责任制和司法权运行管控机制,切实加强内控机制建设。要通过加强监督查处,零容忍反对司法腐败,进一步强化监督、查处工作力度,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黄为华就全省法院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是要深入学习,强化认识;第二是扎实开展“以案促改”;第三是狠抓落实推动工作。

警示教育大会以视频方式召开,覆盖全省三级法院。云南高院党组成员、院领导,厅级干部、各部门正、副职,全体法官和法官助理在主会场参会;各中、基层法院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在各分会场参会。

 

/杨 曌

/茶 莹 鲁思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