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战“疫”期通过“云解纷”四十分钟结两案

2020-03-04 17:32:43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期间,避免人员聚集交流是阻断病毒传播的重要方式之一。2020年2月27日下午,永善县人民法院的承办法官充分发挥云南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借助“云解纷”平台办案,仅用四十余分钟就高效化解了两起矛盾纠纷。

视频语音指导当事人使用“云解纷”平台

承办法官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影响,为减轻当事人诉累,调解前与案件当事人沟通,询问当事人是否愿意使用“云解纷”进行网络调解。征得当事人同意后,承办法官通过视频语音沟通的方式,指导其使用“云解纷”系统,引导其登录“云解纷”平台进行远程操作。做足一切庭前准备工作后,在线与当事人面对面进行“开庭”,仅用四十多分钟,高效化解了杨某某与刘某某民间借贷纠纷、孙某某与徐某某劳务合同纠纷两案。调解全程通过“云解纷”平台进行了录音录像,并自动在平台生成了调解笔录,经过承办法官核对后,将调解笔录发到当事人手机上,核对后在手机上在线签字,两起案件得以案结事了。

承办法官通过网络开展调解工作

疫情防控时期,永善法院通过网络宣传大力推行网上立案、网上送达、网上调解、网上庭审等网络司法服务模式,并制作了详细的网上立案、“云解纷”网络平台使用教程,当事人无需出门只需要有网络和部智能手机就能获得高效的诉讼服务。

 

 
来源:永善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