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云南高院举办离退休干部迎新春座谈会

2020-01-20 20:05:39

1月20日下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离退休干部迎新春座谈会。云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及党组成员与离退休干部们欢聚一堂,围绕云南法院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认真听取离退休干部们的意见建议。座谈会由云南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黄为华主持。

 

座谈会上,离退休干部观看了云南高院老干办2019年工作情况视频汇报云南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雪松通报了2019年全省法院工作情况听取汇报后离退休干部代表争相发言,纷纷对云南法院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赞赏,并感谢云南高院党组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

侯建军院长表示, 2019年,全省法院在云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和进步,诉讼服务能力水平显著提高,审判执行质效稳步提升,审判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针对性更强,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入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步伐加快,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进一步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省法院广大干警辛勤努力的结果,更得益于离退休干部打下的坚实基础。各位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心系审判事业,关心法院发展,时时处处言传身教、传承帮带,积极为全省法院审判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全省法院各项工作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省高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对离退休干部的贡献铭记在心、感恩于怀。

侯建军院长要求,全院各部门要把老干部当作功臣尊重,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特殊意义,以“吃水不忘掘井人”的感恩之心礼敬老功臣,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真情实意服务老同志,从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工作上重视、情感上贴近,把老干部工作往实里做、往心里做、尽全力做,把离退休老干部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好,为离退休老干部办实事、办好事,帮助离退休老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每位老同志都能切身感受到关爱关怀。

云南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向凯、滕鹏楚、吕召、刘宗根,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伟,一级巡视员董敏,二级巡视员马真荣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参会。

 

作者:新闻办  /赵 赢  /谭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