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省法检“两院”院领导到昭通、曲靖征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2019-12-26 17:20:05

“省‘两院’每年坚持到基层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本身就是‘两院’对宪法和法律的尊重,是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尊重。”1223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到曲靖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受到住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充分肯定。

 

座谈中,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吕召,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昆明铁检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远清向到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采用书面并口头补充解释的汇报形式介绍了2019年工作。22位住地代表、委员充分肯定“两院”自觉接受监督、推进司法改革、强化司法服务、注重生态文明保护等方面取得成绩的同时,就“两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推进队伍建设、司法改革,强化法律监督、创新司法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意见后,“两院”到会领导对代表、委员长期以来对法院、检察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在下步工作中,“两院”将认真梳理、充分听取和吸纳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不负代表委员厚望和人民群众期待。

座谈会由省人大代表、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书记、副主任傅学宾主持。市“两院”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

1224日下午,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吕召,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昆明铁路检察分院检察长刘远清带领相关人员到昭通,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座谈会,征询驻昭全国人大代表,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由昭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洪乖主持,全国人大代表、鲁甸县文屏镇中心小学校长甄兰芳,全国人大代表、永善县富吉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谭德才,昭通市政协副主席陶仁,省人大代表、省高院特约监督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申时燕和鲁甸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鸣梅等18名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和省、市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吕召和刘远清分别通报了2019年全省法院和全省检察机关的工作情况。参加座谈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踊跃发言,对2019年省“两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强制执行力度、打造诉讼服务新样态、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扫黑除恶、控辍保学、队伍建设、公益诉讼、执行工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全力支持全省法院和检察机关的工作,希望省“两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各自职能,维护公平正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平,市人民检察院长党组书记、检察长袁晓渝及市“两院”其他院领导也参加了座谈会。

供稿:昭通 陈萍辉   曲靖 蒋应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