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省法检“两院”到玉溪、红河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2019-12-26 17:19:23

为进一步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审判、检察工作。12月23、24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在红河州、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省“两院”征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省高院一级巡视员董敏、省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郝建勋到会通报法检“两院”工作,并听取代表委员对“两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座谈会邀请驻红河、玉溪辖区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红河、玉溪法检“两院”院长、检察长参加座谈。会议由红河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玉溪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加能主持。

 

座谈会上,省“两院”领导分别向代表委员通报了省“两院”2019年1至11月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委员听取省“两院”工作汇报后,对省“两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两院”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代表委员们认为,一年来,省“两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主动把司法工作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全省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省“两院”到州市征求意见建议,这既是省“两院”自觉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的具体体现,也是维护司法公正、不断改进法院、检察院工作的有效措施,充分体现了省“两院”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一年来,省“两院”坚持公正司法,充分履行职能,切实保障民生,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与会代表委员并结合实际,对服务大局、扫黑除恶、审判执行、司法体制改革、队伍建设、司法为民、智慧法院建设、政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后,董敏巡视员表示,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对法院既是鼓励、鼓舞,又是鞭策、动力,是法院破解难题、改进作风、树立形象的良好契机,也是促进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提高审判质效、维护司法公正的重要举措。我们将认真吸纳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谋划好明年法院各项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我省跨越式发展大局,找准坐标定位,依法履行审判职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加大队伍建设,加强教育、监督和管理,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做深做实法院各项工作,不辜负代表委员对全省法院工作的关心和厚爱。

供稿:玉溪中院  胡桂平 红河中院  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