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省法检“两院”到保山、怒江征询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2019-12-25 18:05:24

1217日、23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滕鹏楚和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施建邦率征询组分别在怒江中院、保山中院召开征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怒江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迪友堆、州政协主席李坤珍、政法委书记刘强云;保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保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光兴、市政协副主席温仕红,驻地部分全国、省、市(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高院特约监督员及怒江州、保山市法检“两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省法检“两院”领导分别通报了2019年度全省法院、检察院工作情况。与会的代表委员、省高院特约监督员对省“两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两院”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高院特约监督员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呼声,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立场坚定,思想根基筑牢。法院围绕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质效,特别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扫黑除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就省“两院”加强队伍建设、加强保障民营企业服务、着力改善营商环境、拓展公益诉讼辐射领域、加大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加大对涉黑涉恶犯罪、非法集资、新型诈骗等案件打击力度、加大普法宣传、增进以案释法、推进司法体制改革配套政策落地落实、持续推进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健全联合信用惩戒机制、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沟通联系,主动畅通民意、一如既往加大职务犯罪案件查处力度,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滕鹏楚,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施建邦在代表委员发言后,分别代表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作表态发言,对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两院”工作的肯定表示衷心感谢,对省“两院”工作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将及时梳理意见建议,并认真吸纳,及时反馈,立行立改,在解决问题的长效上下功夫,把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省“两院”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认真把握好新时代审判工作和检察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推进司法改革,强化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不断提升审判工作和法律监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全省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供稿:办公室 邓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