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省法检“两院”到丽江、迪庆征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019年度意见建议

2019-12-16 15:27:27

为进一步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认真听取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审判、检察工作。近日,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宗根分别和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戴富才,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琼芬在丽江中院、迪庆中院召开征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丽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波涛、迪庆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建华,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市(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丽江市、迪庆法检“两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省法检“两院”领导分别向与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通报了省法检“两院”2019年1月至11月工作情况。刘宗根副院长表示,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打造诉讼服务新样态,忠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与会代表委员在听取省法检“两院”工作汇报后,对省法检“两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委员们认为,省法检“两院”到我市(州)征求意见建议,这既是省法检“两院”自觉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的具体体现,也是维护司法公正、不断改进法院、检察检工作的有效措施,充分体现了省法检“两院”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一年来,省法检“两院”坚持公正司法,充分履行职能,切实保障民生,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与会代表委员并结合当地实际,对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司法体制改革、队伍建设、普法宣传、公益诉讼、民营企业保护、少数民族法官检察官培养、深化援藏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代表委员的发言后,省法检“两院”领导表示,与会代表委员立足当地,放眼全省,提出的这些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与会代表、委员对“两院”工作高度关心和支持。法检“两院”将会仔细梳理,认真研究,及时反馈,立行立改,在解决问题的长效上下功夫,把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希望各位代表委员继续关心支持“两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促进“两院”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供稿:办公室  邓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