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省法检“两院”到版纳州、普洱市征询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2019-12-13 19:42:33

1210日至11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向凯,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曙昆到版纳州、普洱市,与驻版纳州、普洱市的全国、省、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座谈,通报“两院”2019年工作情况,征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两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罗阿英、车耶,全国政协委员资艳萍、何春,省人大代表李军强、刀娅丽、张寒春、李蓉梅,省政协委员杨馗、石萍、贺昆、陈云芬,州(市)人大代表董祖祥、马连波、姜晓莉,州(市)政协委员彭轶、杜文惠、张俊、召西利勐、刘云龙等20名代表委员,州(市)人大、政协领导,州(市)“两院”主要领导参加座谈会。

 

向凯副院长从发挥扫黑除恶牵引作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大强制执行力度,深化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打造诉讼服务新样态,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推进智慧法院建设,积极释放信息化倍增效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建设全面过硬法院队伍;保持监督联络工作高标准,促进工作良性发展等八个方面通报了2019年全省法院工作情况。

沈曙昆副检察长从构建“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新布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强化过硬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等方面通报了2019年全省检察院工作情况。

听取情况汇报后,代表委员高度评价“两院”在服务大局、维护稳定、保障民生、扫黑除恶、执行攻坚、队伍建设等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代表委员一致认为,“两院”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在打击犯罪、化解矛盾、促进和谐、服务保障云南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结合实际,代表委员积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抓好公益诉讼、巩固执行攻坚成果、打击毒品犯罪和网络犯罪、关注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后,向凯副院长表示,代表委员的发言和意见建议,对法院既是鼓励、鼓舞,又是鞭策、动力,是法院破解难题、改进作风、树立形象的良好契机,也是促进法院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提高审判质效、维护司法公正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以代表委员的意见为导向,以代表委员的建议为谋划明年法院工作的着力点,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我省跨越式发展大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不辜负各位代表委员对我省法院工作的关心和厚爱。

供稿: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