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云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到团山小学宣讲宪法

2019-12-06 16:40:16

124日,云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二级大法官侯建军来到挂钩扶贫的凤庆县郭大寨彝族白族乡团山村小学,给小学生讲了一堂生动的宪法课。 

“侯爷爷好!”小学生们一见到院长到来,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热情地向侯建军院长问好。

侯建军很关心脱贫攻坚成效,亲切地问小同学们,自从实施脱贫攻坚以来,同学们身边发生了哪些变化?“路修好了”、“家里装修了”、“环境卫生干净了”……小学生们积极举手,踊跃回答。

侯建军听后很高兴,问大家:“那是谁给我们带来的这些变化?我们要感谢谁?”

同学们齐声说:“我们要感谢党!”

侯院长勉励孩子们:“对,我们要感谢党,就要好好学习,努力成才,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为小学生们讲宪法)

“同学们,今天是什么日子?”侯建军接着问道,“国家宪法日”,同学们齐声回答到。“对!”他接着讲到,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大家在平时学习中要多学习宪法、多宣传宪法、认真遵守宪法。他还语重心长地嘱托小学生,在学校要尊敬老师,遵守校规校纪;在家里要孝敬父母,尊老爱幼;在社会上要讲文明、有礼貌……同学们频频点头,听得津津有味,有的还认真做了笔记。

 

(图为:大法官与小学生的国家宪法日合影。摄影:昝玉林)

郭大寨乡是云南高院挂钩扶贫点,自199412月省委、省政府确定云南高院挂钩帮扶凤庆县脱贫工作以来,云南高院与凤庆县 “结缘”二十多年,高院全体干警勠力同心倾情帮扶,三岔河乡、新华乡相继脱贫出列,并始终坚持发挥法院法官干警职能作用,把普法宣讲融入到脱贫工作中。侯建军叮嘱云南高院和昆明铁路运输中院挂钩扶贫的14名干警,要结合小学生学习、生活和农村实际,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解宪法,培养同学们的宪法意识。大法官还与乡村小学的孩子们一起合影,照片收录了孩子们羞涩而幸福的笑容。

据介绍,今年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郭大寨乡的宪法宣传主题活动中,法院扶贫干警还将从公民权利义务、国家机构、国旗国歌首都国徽等多方面,为全体小学生开展宪法知识系列讲座。

(杨帆、周国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