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云南高院等单位参加全国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推进会

2019-11-21 17:11:24

2019年11月2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要求,建立完善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最高人民法院、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召开全国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推进会。会议采取视频会议方式,主会场设在最高人民法院,各高、中、基层人民法院设分会场,各级金融系统代表在相应级别法院分会场参会。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云南监管局的领导和相关人员在云南高院分会场参会。

 

会议播放了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成果视频,厦门中院、广东高院、陕西高院及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上海银保监局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会上,宣布了“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十大典型案例”,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 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印发

云南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向凯,人行昆明中心支行副行长郝曙光,云南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忠坦,各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驻滇各商业银行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云南高院特邀调解员等参加视频会议。

图文/新闻办  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