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云南高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2次集体学习

2019-11-12 17:15:54

11月11日下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2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云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云南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黄为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雪松,党组成员、副院长向凯、滕鹏楚、吕召等院领导分别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习近平同志9月24日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最高法院党组《关于加强人民法院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共云南省委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宣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和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印发《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主要内容

 

侯建军院长强调,要深刻认识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要毫不动摇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总体目标,努力为健全中国法治提供坚强的保障。围绕建设公平公正法治社会的目标,围绕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全面推进全省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工作。

侯建军院长要求全省法院深入学习贯彻第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效果抓好学习贯彻,统筹完成好年度工作任务,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全面促进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推动全省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强化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

云南高院党组成员、院领导、厅级干部和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图文/新闻办  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