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到楚雄调研

2019-10-31 16:24:45

1029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到楚雄州两级法院调研。

在楚雄中院,侯建军实地查看了楚雄法治广场、中院两个中心建设和基础建设情况,听取了楚雄中院审判执行、法庭建设和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汇报。侯建军对楚雄中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楚雄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法院工作,两级法院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干部精气神足、执行力强、工作走在前。

 

在楚雄市法院,侯建军到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查看了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立案流程、案件分流、诉调对接、跨域立案等情况,随机询问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侯建军要求,着力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大力深化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不断探索司法便民、利民新举措,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在禄丰县法院,侯建军查看了诉讼服务大厅、执行指挥中心、多元化调解室、法律援助工作站等场所,并专程深入广通中心法庭调研。侯建军要求,要按照最高人民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要求,进一步深化机制改革,把大量的案件纠纷化解在诉讼前端;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运用科技手段有效提升法院工作质效。针对人民法庭工作,他强调,要特别注重案件调解,积极寻求当地党委政府、司法所、派出所、妇联、基层组织人民调解委员会等调解组织支持合作,最大限度整合各种力量共同做好调解工作,有效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就下步工作,侯建军强调,要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牢牢抓住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切实提高司法服务保障水平;要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建设,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立足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要以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队伍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要结合彝族文化,进一步加强法院文化建设,把法治广场打造成市民和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基地。

楚雄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明,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俊杰陪同调研。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