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云南高院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8-29 20:01:59

 

 

8月28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主持会议并代表党组作检视剖析,云南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童凤华一行5人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若昆到会指导

会上,侯建军院长动员讲话并代表云南高院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度云南高院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云南高党组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侯建军院长强调,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于推动云南高院党组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组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把云南法院审判事业持续推向深入,为云南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具有重要意义。会前,云南高院党组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准备深入检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明确了下步努力方向。会上,党组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负责、对班子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进行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做到了推心置腹,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促进学习、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效果。

童凤华组长指出,省高院党组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把加强党的领贯彻到民主生活会的全过程,紧紧围绕主题准确把握要求,规范程序步骤,严谨求实认真,会议氛围很好质量较高取得初步成效,主要体现为以下四各方面:一是准备工作扎实认真,认真学习做好思想准备;二是认真检视梳理问题,围绕中央通知明确需要查找的“七个方面”的问题充分运用组织力量、班子力量、个人力量、群众力量,坚持上级点、领导提、集体议、互相帮,梳理汇总了领导班子及成员的问题清单;三是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按照“三必谈”要求大家聚焦问题、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既肯定成绩更指出不足;四是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围绕中央通知明确要求查摆的“七个方面”的问题,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结合各自的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深刻的开展党性分析。

会上,童凤华组长对省高院党组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注重抓好政治建设;二是要注重严肃党内的政治生活;三是注重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四是注重抓好整改落实。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若昆表示,省高院党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民主生活会的全过程,从开始筹备到召开会议,紧紧围绕主题,准确把握要求规范程序步骤,整个过程严谨、求实、认真,会议氛围很好,质量较高,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李若昆副书记对省高院党组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对政法机关政治属性的认识,要深刻认识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党的绝对领导是政法机关的最高原则,这一点绝对不能有任何含糊,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坚持以上率下,营造干实事、谋实效的工作氛围省高院领导班子要发挥头雁效应,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带头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深刻检视反思自己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人民法院工作全面发展;三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审判工作教育的目的就是要推动工作,要立足审判职能,增强忧患意识,谋划好各项工作。

会上,侯建军院长要求院党组班子成员对检视出的问题做到,认真反思,实行对帐销号抓整改坚持标本兼治抓整改结合当前工作抓整改。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班子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抓实纪律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抓落实”的总要求,将抓落实作为落脚点,以行动见成效,以实干显担当;要带头贯彻执行中央、省委、最高法院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带头落实院党组作出的决议决定,重要工作亲自抓、带头干,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亲力亲为,真抓实干,作好表率。

 

 

  新闻办  /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