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云南这位法官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受到国家主席的亲切会见

2019-08-26 10:17:40

6月25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受表彰代表。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6月25日,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活动旨在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展示公务员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时代风采和公仆本色,激励广大公务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

本届评选中,云南省有 6 名个人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有 3 个集体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并且受表彰个人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云南)

彭鑫亮(白族)

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

为了让案件少走流程、不激化矛盾、尽快解决,彭鑫亮琢磨出自己的一套办法——冷热处理、个案示范、现场处理等办案方法,他创新性地展开巡回审判制度,极大地方便了群众。从事法官工作15年,彭鑫亮主审的案件,无冤假错案、无超审限案。

许多

云南省普洱市计划生育协会主任科员

十多年来,许多进行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300余场次,累计培训3万多人次。她用讲故事的方式,告诉人们怎样预防艾滋病感染……在她的带动下,普洱市艾滋病感染者有了“家”,全社会防艾意识得到进一步普及。

曾绍成

云南省云县忙怀乡人民政府主任科员

他扎根基层,情系乡里, 15年间为助困扶贫,他走遍辖区的村村寨寨,硬是把一个个扶贫规划方案,变为群众眼前的现实红利。

他非常注重调查研究,参与制定了全乡“十二五”“十三五”扶贫发展规划。在落实规划中的易地搬迁工程时,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分类管理,不到两年时间,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5个,搬迁户新居入住率超过80%,创造了“忙怀速度”;他先后牵头组织实施了全乡整村推进项目23个、乡村省级重点村项目3个、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20余人,帮助全乡295户贫困户1149人顺利脱贫。他经手的项目资金达700多万元,扶贫资金达3000多万元,没有一分差错。

张自周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投资促进局副局长

昔马镇是集边境、华侨、少数民族聚居、高寒山区为一体的贫困乡镇,气候恶劣、基础设施滞后、产业“小”“散”“弱”,贫困程度深,农民增收较为缓慢。

在张自周的带领下,贫困户发展的稻田鱼、仔猪养殖、土鸡养殖、大棚蔬菜等如今已成为贫困户增收致富的重要来源。此外,张自周还不断地争取上级单位的资金和项目的支持,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成3000余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水利灌溉沟渠、机耕道路得到改善。

蒋佳林(满族)

云南省保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技术大队主任科员

蒋佳林作为保山公安机关刑事科学技术DNA领域的领军人,从警25年来,不忘初心、坚守信念、无私奉献,以对职业的忠诚、对科学的痴狂,用他独创的全省一流、全国先进的微量DNA提取技术和混合斑分离技术及疑难检材提取技术,创造了一个个传奇。

张大琼

云南省麻栗坡县审计局副主任科员

数十年的基层坚守与默默奉献,张大琼在普通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最近3年,张大琼参与的审计项目就累计查出违规金额22584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24112万元,审计整改率达100%。她也因此收获了许多荣誉:2013年被省审计厅评为“审计分析能手”,2015年被文山州委、州人民政府记二等功,2017年被省审计厅评为优秀审计主审。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云南)

 

云南省德钦县公安局羊拉派出所

羊拉派出所始建于60年代初,位于云南最北端,地处滇川藏三省交界的横断山脉地区,现有民警7人、辅警5人。

面对平均海拔3250米以上,人均管辖面积181平方公里,辖区内7座藏传佛教寺院,边界线长达147.5千米等客观挑战,派出所构建和谐警民警僧关系、创新社会管理模式,积极开展“百名干部进寺庙”“千名民警下基层”“小警务 惠民生”等活动,实现了藏区长期和谐稳定,辖区内连续5年无刑事案件。

因工作成绩突出,羊拉派出所荣获全国“公安楷模”、云南省第六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云岭楷模”、中央电视台2018年度法治人物“最具网络影响力人物”等称号,并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2次,荣获集体嘉奖1次。多年来,羊拉派出所民警传承“马背上的派出所”精神,用自己的青春年华谱写着促进民族团结和谐的赞歌。

 

云南省石林彝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省级文明单位”“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

石林县纪委监委档案室里,一本本鲜红的证书、一块块闪光的牌匾静静述说着这个集体的光荣往事。

多年来,在昆明市纪委和石林县委的领导下,他们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甘当“啄木鸟”,为美丽石林幸福彝乡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石林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贯穿于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设“机关业务讲坛”17讲,制定“十要十不准”行为标准,出台《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实施细则》等规定,组建社会各界人士作风建设监督员队伍,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内外的监督,严防“灯下黑”。

 

云南省师宗县彩云镇人民政府

师宗县彩云镇政府紧紧围绕“现代农业产业化、现代生活城镇化”的思路,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全镇呈现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坐堂办公”变“上门服务”。探索打破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整合资源,构建以镇为节点、各村(社)为枢纽、组为延伸的三级为民服务网络。组织三级“服务员”深入村头田间,5年来共接受群众咨询5349次,代办事务3676件,群众满意率100%。

单打独斗”变“规模发展”。一改过去分散经营、不成“气候”的生产经营方式,在巩固4万亩烤烟支柱产业的基础上,努力发展万亩美国黑桃、万亩有机蔬菜、万亩高端蓝莓、万亩传统辣椒,实现农户有持续、稳定、增收的支撑产业。

输血扶贫”变“造血扶贫”。整合资金2.46亿元,推进7个贫困村、59个村民小组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交通、水利、电力通信等项目,大力实施金融信贷、产业发展、技能培训、农村劳动力转移等,增强贫困群众发展能力。

这次受表彰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是公务员队伍的优秀代表。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在本职岗位上作出了突出业绩,展现了公仆本色,赢得了人民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