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云南高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08-02 19:22:29

8月2日下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云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主持并点评讲话。云南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童凤华作指导讲话,副组长郭金富及全体组员出席会议。

会上,云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及其他党组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司法为民、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人民法庭建设、多元解纷建设、司法救助工作、党建水平提升、切实解决执行难、昆明铁路两级法院队伍建设、执行队伍建设等调研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措施进行了交流。

 

 童凤华组长在指导讲话中对云南高院党组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进行了充分肯定,指出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具有以下五个特点:一是调研工作领导重视、准备充分、作风务实、成果丰硕;二是调研成果体现出目标导向、方法导向、问题导向、专项整治导向;三是调研成果体现出从法院工作实际出发;四是调研成果体现出调查与研究的有机结合;五是调研报告文本质量高,体现出逻辑严密、结构严谨、内容严实、文字严控特点。

童凤华组长针对调查研究整改情况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把”字贯穿始终;二是要把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紧密结合;三是要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将解决问题方案体现到具体工作中。

童凤华组长对云南高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会议;二是要开展好“8+2”专项整治;三是要进一步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四是要坚持将主题教育学习贯穿工作始终;五是要确保调查研究整改切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侯建军院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云南高院党组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此次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具有“真、准、实”的特点,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云南高院将按照云南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各项要求,严格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从认识上掌握调查研究工作的科学方法,从行动上注重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

云南高院党组成员、院领导,厅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杨  曌

/鲁思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