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云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同志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08-02 18:21:08

201982日上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以“守初心、担使命,做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的建设者捍卫者”为题,为云南高院机关及直属单位干警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童凤华、副组长郭金富及全体组员到会指导云南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黄为华主持党课

 

党课中,侯建军院长从革命战争年代进入新时代,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时刻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云南法院要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内涵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本源深厚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是对我们党精髓的高度凝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性质和奋斗目标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集中体现了我们党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

 

侯建军院长要求,全省法院干警要忠实履行建设者、捍卫者的职责,在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中担当作为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创造公正的法治环境,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创造优质的服务环境,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大局,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侯建军院长强调,全省法院干警忠诚、干净、担当,努力做践行初心胜任使命的好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对党绝对忠诚的好干警;要保持学习劲头,做一名政治强本领高的好干警;要积极干事创业,做一名担当作为的好干警纯正品行操守,做一名清廉干净的好干警

黄为华常务副院长在党课小结中指出,侯建军院长的专题授课反映出一名共产党人、一名法院人、一名党的领导干部强烈政治担当和务实工作作风,对我们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云南法院建设迈入全国法院第一方阵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和重要的指导作用。全省法院要认真组织再学习对照问题再检视提高站位再思考。

 

讲座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听了侯院长的党课受益匪浅,感受颇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檄文说,侯建军院长通过自身学习的感受、感悟,从很高的政治站位向我们阐述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深刻含义,尤其对法院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深、更远的要求。我们将按照侯院长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法院机关作风建设,更好地做好审判工作,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刑一庭庭长李红斌表示,聆听了侯院长的党课备受鼓舞,深受教育。作为一名刑事法官,在刑事审判工作中应当做到公正司法、严格执法。特别是在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一定要对黑恶势力犯罪分子依法严惩,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充分满足

 

民一庭干警刘学斌表示,侯院长的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面深刻阐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内涵。自己深受教育,倍受启发,作为一名党员和法院人应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确保政治站位,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守初心、担使命、办好案守底线,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党员和法院人。

 

书记员张芳表示,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更加明确了我们是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从杜富国、张富清同志的身上让我们深刻理解了何谓信仰。一代人有一人的使命,一代人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一名人民法院书记员,要立足本职、恪尽职守,记录好每一份笔录、整理好每一份卷宗,认真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

云南高院党组成员、院领导,厅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干警,昆明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和昆明铁路运输法院干警聆听了党课。

/新闻办 谭 华

/新闻办 赵 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