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参观云南省爱国教育基地 法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

2019-07-03 22:06:57

 

71日,由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邀请的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视察红河州法院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下午4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以及红河州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干警一起来到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云南省爱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法官干警并在会址重温入党誓词。 

 

据了解,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代表委员特约监督员视察法院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监督联络工作,更加自觉、主动地接受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代表、委员、特约监督员履行监督职责,做到积极主动接受监督不打折扣、积极主动开展阳光司法不留死角、积极主动保障代表委员监督员履职不走过场,确保云南全省法院实现以监督促公开、以公开护公正、以公正立公信的发展新态势。

据了解,中国共产党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位于蒙自市芷村镇查尼皮村,距离蒙自市区27公里。1928年至1931年春,曾是全省早期革命据点之一。党的八七会议后,云南省委主要领导人王德三、吴澄、李鑫、吴少默、刘玉瑞等同志都转移到蒙自工作,开辟了查尼皮等农村据点。在查尼皮、小东三等地发展党的组织,办了两期党员培训班,成立了以查尼皮为中心的10多个农民协会,建立了中共云南省委领导下的第一支游击队,召开了多次党的重要会议。1928413日,云南省临时工作委员会在查尼皮召开中共云南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到会代表17人,通过决议案9件,选举省临时委员会领导。会议地址为游击队长佴三的胞弟杨自林家,后遭火毁,1991年修复。同时,1993年公布为云南省文物保护单位。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邀请的全国人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视察活动,第一站就来到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参观学习,红河州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干警还在大会会址前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陈列馆。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使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云南省政协委员、大理州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大理州委主委杨增铭说,71日是建党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视察红河州法院系列活动非常有意义,也有很强地教育作用。视察法院活动搞得很好,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显得至关重要。

 

供稿:云南政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