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云南高院邀请云南社科院专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2019-06-28 22:03:44

 

6月26上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专题辅导讲座,邀请云南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黄小军博士为全院干警授课,云南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吕召主持讲座

黄小军博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和主题教育的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及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4个方面阐述了我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一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

 

 吕召副院长在培训小结中表示,黄小军博士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内涵、意义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深刻阐述了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和责任云南高院全体干警作了一场专业而精彩的专题辅导。黄博士的授课观点鲜明、逻辑严谨、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为我们深入学习理解,积极推进主题教育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听完讲座后,干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学习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将主题教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国七十周年。

云南高院党组成员、院领导,厅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干警聆听讲座。

图文/新闻办  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