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省直机关一片区在省高院机关开展“书香机关·书香支部”活动动员部署会暨“红土地之歌”演讲比赛初赛

2019-06-24 22:01:52

 

2019年6月20日,省高院机关大法庭人声鼎沸,时时传出热情洋溢的演讲和阵阵掌声。省直机关一片区在省高院机关开展“书香机关·书香支部”活动动员部署会暨“红土地之歌”演讲比赛初赛正如火如荼进行。

 

省直机关工委确定省高院为2019年省直机关“书香机关·书香支部”活动第一片区片长单位,负责第一片区28家省直机关的读书活动和部分文化活动。根据省委宣传部和省直机关工委的通知,今年将举办云南省第十二届“红土地之歌”演讲大赛。省直机关开展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演讲比赛。省高院作为省直机关一片区片长单位,经征求片区单位意见,并报省直机关工委同意,结合省高院机关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开展好省高院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请示院领导同意,定于6月20日上午9:00,在省高院机关大法庭开展省直机关“书香机关·书香支部”第一片区“红土地之歌”演讲比赛初赛,省直机关28家单位的机关党委负责人、部分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参赛选手到省高院机关参加会议和比赛。

 

动员部署会和演讲比赛开始,受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同志委托,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伟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感谢省直机关工委各位领导和一片区各省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参赛选手到省高院机关参加“书香机关·书香支部”活动动员部署会暨“红土地之歌”演讲比赛初赛,希望各位选手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李伟书记表示,省高院作为一片区片长单位,将按照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的要求,做好“书香机关·书香支部”活动,推动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进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推动省直机关党的各项建设,为抓好今年省直机关“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来自一片区各单位的23名演讲参赛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各位选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工作岗位和切实感受,或讲自身故事、或讲身边典型、或叙业务工作、或述扶贫工作,精彩纷呈,畅舒胸怀。展现了省直机关各单位干部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牢记初心使命,升华爱党情怀,鼓起强国斗志,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以人民为中心、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全过程,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干部的精神风貌和良好作风。

最后,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黄新纪部长,对今年省直机关“书香机关·书香支部”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提出了将省直机关“书香机关·书香支部”活动提升一个新台阶的要求。对各单位下一步开展“微党课”“微讲堂”活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活动做了安排部署。对演讲比赛的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位参赛选手的演讲给予了点评,希望各位选手在初赛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和成绩,再努力打造和提升演讲水平,争取在复赛和决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省高院机关审监一庭参赛选手杨梅芳和昆明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研究室龙汐结合法院审判工作实际,做了精彩演讲,在演讲比赛初赛中取得了好成绩。

 

 

 

            /机关党委

/新闻办 谭华

责任编辑: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