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云南高院召开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2019-04-12 21:51:04

 

2019年4月11日上午,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上,就2018年全省法院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部署2019年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工作,推进新时代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实现新发展。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侯建军要求,全省法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推动新时代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实现新发展。以政治建设为根本,锻造绝对忠诚的法院队伍;以好干部为标准,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以司法体制改革为动力,激发队伍内生活力;以素能建设为基础,提升队伍公正司法服务群众的本领;以正风肃纪为保障,营造海晏河清的队伍生态 

侯建军院长强调,队伍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动态性工程,需要全省法院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群策群力。各级法院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将队伍建设纳入工作总体布局,摆在重要位置来抓,认真研究部署,大力推进落实,并在班子自身建设上起好示范表率作用。党组书记要肩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紧抓实队伍建设各项工作。政工部门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实施,不断提高新形势下抓队伍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机关党委、监察等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履行好推进队伍建设的相关职责。审判业务及综合行政等部门要将本部门干部队伍教育、管理、考核等工作贯穿于业务建设全过程,与业务工作一起抓好落实,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良好局面。


云南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黄为华主持会议并指出,全省法院要认真学习领会侯建军院长的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及时部署,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抓好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工作

 

云南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伟在下午的全省法院队伍建设总结会上,要求全省法院要做到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队伍建设的总体思路和目标要求;坚持政治引领,打牢新时代队伍建设的政治基础;突出政治标准,着力锻造高素质法院干部队伍;围绕关键重点,大力提升队伍建设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坚持从严要求,持续加强法院队伍作风建设;注重质量建设,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政工部门

云南高院党组成员、院领导,厅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中院政治部主任及云南高院政治部全体干警参会。

图文/新闻办 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