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全省法院立案庭系统开展支部联合“微党课”活动

2018-09-17 11:44:26

 

按照2018年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关于广泛开展运用“微党课”“微讲堂”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教育活动部署,结合云南省委政法委提出的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要求,目前,全省法院正在开展以“贯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方略,提升法院窗口作风建设水平”为主题的“微党课”“微讲堂”活动。817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在省院立案一庭前期开展的支部联合“微党课”活动报告上批示:请院机关党委总结推广立案一庭党支部开展联合“微党课”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建形式,增强基层党支部活动效果。

910日,由省院直属机关党委和立案一庭组织实施,昆明、红河、迪庆等部分中基层法院协办,在省院机关大楼举行了主题为“我们的支部我们的庭——窗口作风大家谈”微党课活动。省院各党支部负责人、离退休支部代表、全省三级法院代表以及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迪庆中院全体干警参与了本次活动。  

 

人民法院立案庭是既是所有诉讼案件的入口,也是司法为民的第一窗口。本次活动中,来自迪庆中院、昆明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安宁市法院昆钢法庭、昆明官渡法院、西山法院、曲靖市麒麟区法院、红河州弥勒市法院和省院立案一庭党支部的8名党员,用生动的事例讲述了立案庭窗口法官们的为民情怀,并通过图片、视频、数据分析等展示了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助力诉讼服务的加法效应。现场嘉宾逐一进行了点评。

 

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黄新纪、调研员汪俊明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滕鹏楚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要求省院各党支部和全省法院立案庭党支部充分发挥“微党课”“微讲堂”微课不微、微课大义的作用,着力形成“部门组织、党员主讲、全员参与”的学习教育形式,把开展理想信念、形势政策教育作为支部建设的重要抓手,引导教育广大党员,促进机关党的建设寻标、对标、达标、创标、树标,使广大党员干警思想解放、观念先进、敢于担当、善谋发展、作风扎实、真心为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