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要闻

云南高院侯建军院长在线督查全省“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2018-08-31 11:42:17

 

“有权必有责,失责必担责”、“院长既要当‘帅’,又要当‘将’”、“要以猛虎下山、横扫千军的态度打赢执行攻坚战”,2018年8月29日上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省三级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次推进会。会上,云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对各中院进行在线督导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强调

 

云南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向凯主持会议会议首先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伟主任传达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的重要批示、省委陈豪书记的重要指示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和专题询问问题汇编。保山中院、版纳中院、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法院、麒麟区法院等四家院长作交流发言省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宗根通报了全省法院近期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情况。

这次别开生面的推进会通报和督导阶段颇有些“火药味”:现场通报没有完成既定任务的法院名单;对完成任务较差的法院由院长或者执行局长当场说明原因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侯建军院长现场连线逐一进行督,对执行力度不够,执行不到位的单位进行了批评要求立即整改并务求取得实效 

 

侯建军院长指出基本解决执行难是一场时间有限、目标具体、任务明确、务求胜利的硬仗,也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2018年7月20日云南召开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全面打响“云岭总攻”战役以来,全省法院全面动员,立刻行动,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成效明显,得到最高人民法院、省委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各级法院特别是一把手,要有压力感、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紧盯问题,咬紧牙关,鼓足干劲,不惜代价,向最后的目标发起冲锋,全省法院一定要做到上下同心再聚责;紧盯短板再突击;集中火力再发力,把云岭总攻打出气势,打出声威,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在昆的省高院党组成员、院领导、厅级干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执行局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会。各中、基层法院的院长和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会。

                          

作者:文/新闻办 唐时华  谭华

摄影/牛光新